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立项数获得新突破

近日,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发布2022年课题申报评审结果,我校19个课题获得立项,是去年立项数的2.7倍,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十四。同时,重大课题也获得了零的突破,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刘战旗老师主持的“湖南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策研究——以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体政策实践为例”获得重大项目立项,我校也成为全省唯一成功申报重大项目的高职院校。

2017年,我校开始启动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培育计划,以校级项目为依托、以提升教师团队科研能力为重点、以锤炼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突破、以高层次科研成果的产出为导向,年初做好规划、过程精准实施、年末分层验收。2020-2021年,我校依托“双高校”建设任务,共设置职业素养培育项目、民政理论创新成果评审、技术应用创新成果评审、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创新成果评审、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诊断与改进研究基地项目等12个校内科研专项,共立项校级培育课题458项,培育范围覆盖全校41个专业、10个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433个科研团队,为立项省部级以上课题、承接重大社会服务项目、核心学术论文发表、科技成果开发等高层次科研成果的产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立项数获得的新突破,是教师科研能力水平提升、科研特色彰显、研究品牌逐步形成的良好体现,也是学校坚持长期培育、重点突破所取得的初步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完善培育机制,全面落实“双高校”建设的各项科研任务,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