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国家级、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4栋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唐春霞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戴香智主持。

戴香智总结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21年度我校在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立项数、横向科研项目的立项数与到账金额、北大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论文发表数量等方面比2020年度有明显提高, 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成功通过验收,同时也存在无重大课题突破、依托专业技术产出的横向课题少等问题。戴香智结合“双高校”建设任务及“专设升本”科研发展规划,对2022年度国家级、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青年研究人员要从青年基金项目取得突破,力争在2022年有所收获;二是研究人员利用学校组织的多层次、多方位研讨会组建好研究团队,把握项目申报的关键时间节点;三是研究人员依托本专业平台、五智库平台等,积极开垦专业“荒地”,申报高质量高水平科研课题。戴香智表示,科研处将尽全力做好服务,为研究人员做好各类课题申报、立项、结题的“后勤”工作,助推学校科研发展。

与会教授、博士分别介绍各自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并提出相关建议。

唐春霞认真聆听了与会教授、博士在往年申报科研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唐春霞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级、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办法,从政策方面激励高层次人才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持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和社会影响力。唐春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层次人才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申报国家级、部级科研项目;二是要形成团队合力,顺应科学研究协同发展的大趋势,开展跨学院、跨学科的科研合作,从而在学科领域处于有利的竞争位置;三是要抓住新形势、新机遇,广开思路、充分挖掘潜力、多了解前沿信息;四是要克服信心不足问题,从找准选题入手,扎实开展调研,了解掌握有关部门的困惑问题,认真撰写课题申报书。

教授、博士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