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组织参加科教产融合论坛暨2021年科技成果推介会

1月19日-20日,科研处组织“五智库五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以线上会议方式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科教产融合论坛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1年科技成果推介会。副校长唐春霞参加会议。

论坛上,倪光南院士和张平院士分别做了“拥抱开源RISC-V新潮流”和“‘5G’赋能智慧教室”专题报告。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和行业前沿专家所做报告涉及新型信息基础设施、CPU芯片、智能算力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应用以及数字能力训练平台、信息高铁等。院士和专家们一致认为,职业教育领域必须同科学研究领域合作,坚持产教科深度融合,与科学技术进步同行,致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而用前沿技术引领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方向,服务国家产业战略,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五智库五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围绕“科技引领,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认为本次论坛内容精彩纷呈,也充分体现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用前沿科技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助力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倾力实现“双高校”建设目标等方面须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双高校”验收。

会后,科研处处长戴香智和副处长顾丹霞就“双高校”建设项目“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中四级指标任务的内容填报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安排,并就存在的问题与“五智库五平台”负责人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