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暨国家级课题申报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期4天的高层次人才暨国家级课题申报培训班圆满结束,2月20日下午,结业典礼在省教育考试命题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唐春霞出席并讲话。结业典礼由科研处副处长顾丹霞主持。

唐春霞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她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增强了向高层次课题冲刺的信心,同时她就如何将学习成果真正落地,转化为切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正确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课题申报与课程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息息相关,科研与教学应互补相生、相互滋养,我校高层次人才要通过科研助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研工作和教学改革共同进步,从而实现个人成长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依托团队、汇聚力量、趁早谋划、有序推进。各教学院部、科研团队及个人都要提前做好规划,学习国家政策,紧跟学术前沿,早准备早动手,坚定信心,坚持申报,同时也要走出去、勤研讨、多思考。三是要求科研管理部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加大培育和指导力度,按照各类课题申报要求,制定各阶段的培育安排,进行分类指导、分段指导和专业指导,明确每次申报书修改完善的时间节点,不断打磨就能出精品,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和命中率。

我校教授、博士、五智库五平台建设团队成员、省青年骨干教师、2022年度国家课题申报团队核心成员及专职研究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结业典礼上,各学习小组代表进行了培训成果分享。老师们普遍认为虽然培训日程长、内容多、要求高,但收获颇多。通过培训,不仅了解了最新的申报政策,学习了申报书撰写的要点及技巧,同时也被学术大咖们坚持投身科研工作的这份情怀所打动,他们对于学术与人生的深刻感悟给了老师们很大的启发。大家表示,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扎实投入到国家级科研课题的申报中,做好长期规划和短期冲刺的双重准备,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