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唐春霞副校长出席科研处月度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上午,科研处在4栋601办公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科研处处长戴香智、副处长顾丹霞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分管校领导唐春霞到会指导。

戴香智总结了前阶段各级各类课题申报等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着重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好科研相关制度的修订和出台。充分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实际,修订和出台包括《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成果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用好用足政策,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二是加大科研培训力度,按照本学年培训计划,有序推进教育科学成果奖申报、工程中心申报、高层次课题申报及高水平论文撰写等培训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2022年相关课题的申报规划,通过建立课题预申报制度进一步引导科研工作与专业建设结合,推进专业建设的发展。顾丹霞汇报了工程中心申报准备、“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及五智库五平台建设推进情况。

唐春霞指出,科研处应全面梳理科研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找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如对自科类课题申报数量少、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少等问题进行总结和思考,明确科研工作推进的重点和难点,在科研能力、团队、平台、机制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她强调,是加强科研项目内控管理,优化项目申报、立项到结题验收的全过程管理流程,查找和防控风险点,定期检查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确保预算执行合理性二是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按计划、分层分类加大科研培育和精准化指导,对老师们反映的问题要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复,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切实解决老师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是充分利用政策、加大激励力度,加强对科研政策的解读和宣传,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科研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