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3项国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课题获省级推荐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推荐名单,我校获得突破。喻冰如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基于审美介入的马王堆汉墓绘画艺术数字化复活研究》、程玉柱博士主持的一般项目《生态视域下技术赋能网络文化安全治理研究》、何莎老师主持的青年项目《武陵山区植物染色传统知识挖掘与设计策略研究》获省级推荐,进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审阶段。据悉,本次省级推荐名额共125项,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同台竞争,高职院校仅有5项获推荐,我校占据其中3项。

本次国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推荐获得突破,是我校科研工作在唐春霞副校长的科学指导和有力推动下,长期实施“分类培育、精准指导、集体攻坚、持续打磨”所取得的成效,通过年初设置培育目标,科学设置培育项目,引导、支持、鼓励各学院积极申报各类科研课题,积极营造学习、研讨、研究同步推进的工作氛围,持续推进科研培育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科研处将以“十四五”科研工作目标为指引,以广大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为重点,以高层次科研项目为依托,完善制度及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分层分类培育和精准指导,全面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