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基于职业素养习养的闲暇教育课程研究》课题推进会

422日上午,科研处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基于职业素养习养的闲暇教育课程研究》课题推进会议。会议由科研处戴香智处长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唐春霞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主要研究成员易希平副主任首先代表课题组作课题研究推进情况汇报,主要包括研究工作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主要创新点、存在的问题与下一阶段的推进思路等。

接着,戴香智着重强调了国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结题的具体要求,并建议课题组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申报书、开题报告等,紧扣研究主题及主要研究内容开展研究,灵活运用多种研究方法,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严格对照上级文件、结合预期成果设计,产出切实符合结题要求的成果;二是要注意研究进度,进一步明确成果任务及责任人,按研究计划推进落实,科研处将定期召开推进会,搭建交流讨论平台,请执行人及课题组成员汇报进展;是统筹考虑成果转化与运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精准解剖,同时注重理论性、规范性,做好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工作。

随后,各课题组成员分别就自身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后续研究规划进行了汇报,并就推进的重难点内容展开了讨论。

在听取汇报后,唐春霞对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课题组在推进课题研究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就如何更为系统地推进课题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针对如何突破课题中存在的瓶颈提供了解决思路,并对接下来课题组应完成的研究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对科研处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做出精准部署。

唐春霞强调,该课题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国家级课题,既从职业素养养成的角度对推进我国闲暇教育研究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对学校高水平科研团队的打造、科研氛围的营造、科研集体攻关机制的探索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在后续研究中,各课题组成员要提高站位、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处理好课题研究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关系,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潜心钻研,紧紧围绕课题设计,争取系统性地产出更多富有前沿性与时代性特征的优秀成果,全力保障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同时也相信,随着高层次科研课题的推进,学校科研力量会越来越强,科研成果会越来越丰硕,让我们共同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