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申报与建设”专题讲座

422日下午,我校邀请中科院特聘教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曾全胜“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申报与建设”专题讲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医学院、实训管理中心、科研处、五智库五平台负责人和核心成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科研处戴香智处长主持,唐春霞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在讲座中,曾全胜结合多年自身牵头申报建设、主管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经验与体会,对如何充分理解申报条件与政策、如何确定申报技术领域与方向、如何进行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如何应对现场考察等作了详细阐述,并科技平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他指出一是建立有利于应用技术攻关的科研模式二是推进院校两级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三是要加强科研领军人才队伍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四是加强高水平科技成果的培育五是推进科技转化与科技服务。

唐春霞对曾全胜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希望他对我校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唐春霞谈到,我校自“双高校”建设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在科研配套资金、人员配备、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逐步形成了以五智库五平台为依托、科研项目为载体、科研骨干为引领、科研团队为支撑的科研攻坚模式。她希望各平台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凝练优势、挖掘潜力,紧紧围绕工程技术中心的申报工作,在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共用性”的关键应用技术领域进行重点攻关,力争取得突破。

戴香智对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