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组织湖南省教育科研成果申报专题讲座

426日下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伏湘教授莅临我校作“湖南省教育科研成果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戴香智处长主持。我校教育教研类课题负责人、博士专业带头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唐春霞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在讲座中,胡伏湘教授采取问题导向,从“主件载体(刊物、出版社、批示)级别是否越高越好”、“材料及团队成员是否越多越有竞争力”、“大文章是否比小文章更有优势”等问题切入,接下来,胡教授通过严谨的逻辑思考、扎实的数据分析、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刻解读了省教育科研成果奖申报文件,从基本写法、文字描述、用词规范、基本忌讳等方面逐一详实地分析了申报书撰写的思路和方法。胡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深入浅出、指导性强,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唐春霞对胡教授的讲座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他能为学校接下来的教育科研成果申报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同时,希望广大教师紧密围绕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取得更多优秀的教育科研成绩,为湖南省的教育行政决策和教育改革实践服务,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