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学校组织召开“双高校”五智库五平台建设暨工程中心申报推进会

510日下午,学校在6305会议室召开“双高校”五智库五平台建设暨工程中心申报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副校长唐春霞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戴香智主持。

各智库平台负责人对照“双高校”建设规划,汇报了各平台建设任务完成及成果产出情况。戴香智汇报并分析了平台建设的整体推进情况,并从“双高”任务与内涵建设、应用研发与社会服务、研究任务与资源配置、成果产出与团队培养等方面对平台后续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议。

唐春霞就前一阶段“双高校”五智库五平台建设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新事物,是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攻坚重大科研项目的重要载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平台要紧紧围绕建设规划,聚焦研究方向,形成科研合力,把数量指标的完成与学校内涵建设紧密结合,促进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她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学院、相关部门、各智库平台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实施月汇报制度,有章、有序推进智库平台建设,确保“双高校”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李斌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双高校”五智库五平台建设任重而道远,要持续发扬民院精神,担当作为,协同发力,全面推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面临的形势和压力。要深刻认识五智库五平台建设对于“双高校”建设、学校升本及创办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重要意义,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注重提升智库平台整体质量和水平。二要聚焦研究项目,坚持“项目为王、项目拉动”。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选择比较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行业机构、社会组织等作为合作单位,每个平台或智库要尽快落实1-2个比较能够代表学院水平、有一定社会显示度的应用研发项目,要有产品,研究成果要多元化。三要加强管理,夯实责任。强化智库平台负责人制,实行学院和职能部门双重管理,强化学院学院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做好支持和服务,用好专职科研岗、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政策,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打造出能够体现学校特色、彰显办学优势的技术技能创新研发平台。

第二阶段,会议围绕工程中心申报工作展开讨论,唐春霞要求相关学院要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认真研读申报指南,充分理解政策,精心选题,广泛调研,做好论证工作。

“双高校”五智库五平台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实训中心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