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湖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锋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517日上午,湖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锋一行5我校交流调研。校长李斌、副校长唐春霞、科研处处长戴香智教务处副处长阳永生参加了交流会。
        李斌对湖南大学出版社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出版社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刘锋副社长对湖南大学出版社的总体情况和我校教师在出版社的学术专著和教材的出版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合作的建议
       唐春霞介绍了近几年我校科研课题立项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国家级、省部级和省级重大课题等高级别课题立项数持续增加,这些课题成果的产出以及我校双高建设成果的固化都需要学术专著的支撑,因此后续双方学术专著出版的合作空间很大。她提出,在学术专著的撰写过程中,希望出版社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定期指导,帮助我校教师提升学术专著整体写作水平产出数量。湖南大学出版社与我校一直以来都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基于彼此的了解,开展长期战略合作优势明显

李斌指出,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的程度之高前所未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学术专著历来是高职院校科研的短板,希望出版社整合湖南大学优质的学术资源,与我校合作,共同打造高职学术专著的高地,这对整个高等职业教育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他强调,教材开发要细耕耘、细琢磨,应立足湖南大学学术高地,加强合作与交流,我校特色课程为基础,依托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平台,开发出版一系列精品教材,同时,基于我校引进的国外项目,加大国际教材的开发,双方的合作找到精准的契合点。

会上,双方就开展长期战略发展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在学术专著、教材出版等方面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