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唐春霞副校长带队赴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6月14日上午,由唐春霞副校长带队,五智库五平台负责人、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院长及科研处相关人员一行16人赴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建设及管理方面的先进做法进行调研学习。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全胜、科技开发与科研管理处处长彭圣文及相关学院院长热情接待了唐春霞一行。

唐春霞一行参观了湖南省导弹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飞机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了解当前两个工程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曾全胜详细介绍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申报准备、建设规划、机构设置、人员构成、运行模式及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他建议,高职院校要取得工程中心的成功申报必须突显“错位发展”理念,区别于本科院校、设计院和企业,结合专业和行业优势,突出高职特色;要充分认识工程中心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前围绕工程中心申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促进发明专利、国家重点课题、科技成果奖等高质量成果的产出,不断夯实申报基础。

唐春霞对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及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对参加学习交流的老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工程中心的认识,五智库五平台要结合自身实际,分析查找自身短板和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下一阶段的建设目标和任务;二是在工程中心的申报中相关学院要集中攻关,整合人员、资源、研究优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夯实申报基础、反复打磨申报材料;三是学校要完善管理机制、优化运行模式、充分激发动力,为工程中心的申报做好服务和支持,通过申报工作进一步深化“双高”建设,不断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