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

 6月22日,我校召开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规划所所长黄龙威及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规划所副所长谢剑虹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国庆教授以及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余小波教授作为论证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指导。我校李斌校长、唐春霞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地核心研究成员及联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斌主持。基地首席专家郭广军教授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基础、发展理念、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预期成果、工作计划、未来展望等九个方面对基地建设规划进行汇报,并详细阐述了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决策、体制创新等方面的重点建设任务。

 四位专家一致认为,我校作为23个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依托单位中唯一的高职院校,基地建设目标高、思路清、机制新,通过打造职业教育研究“学术共同体、协作共同体”,以职教发展新理念推进构建职教发展新格局,前景可期可待。专家们肯定了基地的前期基础与建设规划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并从研究领域与主题、研究重点与聚焦、研究团队及资源整合、研究特色凝练及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细致、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谢剑虹介绍了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立项背景,指出要开放性、创新性、高质量建设基地,希望我校“职业教育研究基地”通过探索与创新,在研究组织、研究内容、研究方式、研究成果等方面获得新的突破。黄龙威从理论创新、实证研究、学科融合、特色服务四个维度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殷切期待将“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建成全省教育研究基地的领头羊,铸就湖南省职业教育研究品牌。

 李斌真诚感谢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对我校的充分信任以及专家的高度认可。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一如既往地把对职业教育的这份情怀、使命和担当投入基地建设,做出成绩,不负使命。为推动国家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