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喜报!我校湖南省智能康复机器人与辅具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立项

12月25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23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我校“湖南省智能康复机器人与辅具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得批准立项。这不仅是对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聚焦行业企业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的认可,而且标志着我校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为学校聚焦办学特色,推进应用技术创新研发及科技成果搭建了新的载体。

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工程化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成果转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充分谋划、广泛整合资源、精心准备材料,成功立项的湖南省智能康复机器人与辅具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围绕智能康复机器人、智能辅助机器人、智能护理机器人等开展结构设计、产品生产等系列研究,联合聚焦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创新,提升我校科技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搭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桥梁”,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本次评审共有288个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全省仅4所高职院校获得立项。

(文/李涵 图/文件 审/戴香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