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科研处举办自科类重点课题申报讲座及现场指导研讨会

1月18日下午,为推进我校2024年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科研处举办了自科类重点课题申报讲座及现场指导研讨会,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殿生教授作“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预申报团队、感兴趣的老师到场参加,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戴香智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参加了会议。

陈殿生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范例WhatWhyHow等问题层面切入,就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思考总结等方面深入细致地指导。随后,多位教师就本子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陈教授请教,陈教授分别从如何设计技术路线、如何写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如何跨学科融合探索研究方向等方面,对每位老师给予了详细指导与完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指导对申报书质量的提升带来很多启发,受益匪浅。

会后唐春霞总结发言,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而深刻、逻辑体系清晰而严谨,展示了教授在学术研究中的严谨作风与求真创新精神。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一直以来科研处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术讲座、课题申报指导等各类学术活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在党委、行政的支持下,在专家的指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预申报团队会2024科研中取得好成绩

(文/易程 审/戴香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