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校级科研平台建设专项会议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优化智库、中心发展路径,加大统筹管理力度,总结“双高建设”成效,为新一轮“双高计划”平台立项论证做好准备,3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在4-413会议室召开了校级科研平台建设专项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双高校”五智库五平台负责人、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唐春霞出席指导。

各智库平台负责人就“双高”期间建设任务完成及成果产出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平台建设期间遇到的问题与不足,重点汇报了下一轮平台建设的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就如何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以及科研平台的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首先,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应围绕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重点专业的发展进行统筹规划,促进学科建设的持续、稳定和协调发展;平台建设应汇聚优势资源,鼓励跨学科、跨学院开展高质量研究,实现相关资源、技术和人才的充分集聚;科研平台要充分充分基于专业,依托现有基础,主动对接行业企业项目,通过项目吸引、吸纳高层次人才以及优秀的青年教师主动加入平台开展研究、转化成果。

唐春霞指出,科研平台是学校组织高水平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2023年“湖南省智能康复机器人与辅具器械工程研究中心”的顺利立项,标志着我校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初具成效。平台建设仍是下一轮“双高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学院应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整合资源,保证在已有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实现新突破。

(文/李涵  审/戴香智)